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新闻
2023
04/24
13:57
来源:
喀什地区行署网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成功举办2023年青少年锦标赛

发布时间:2023-04-24 13:57    来源:喀什地区行署网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深入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展示和提升喀什地区竞技体育水平,积极备战自治区十四届运动会413日-19日,由喀什地区体育局、地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岳普湖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喀什地区青少年锦标赛在岳普湖县体育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运动会共设置田径、篮球、排球、足球、航模5个大项,21个组别,155个小项。来自喀什地区12个县(市),以及喀什六中,喀什二中的共14支代表队的165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累计观赛人员3.5万余人次,全口径消费额达2000万元,有效拉动并促进了消费增收和旅游创收。


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充分展示出了各县市的竞技体育水平和青少年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对促进体教融合,活跃各族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身体健康素质,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开创喀什地区青少年体育崭新局面有着积极的意义。

通过比赛,全方位考察广大青少年的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感知等综合能力,进一步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培养、发掘更多优秀后备人才,为备战自治区第十四届全运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