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新闻
2023
05/16
19:15
来源:
喀什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全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

发布时间:2023-05-16 19:15    来源:喀什政府网

    5月12日,地区在疏勒县召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推进会,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促进教育信息资源整合融通,促进喀什地区各族师生信息化素养全面提升,助推喀什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喀什地区高度重视数字教育发展,将其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喀什教育信息化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校园网络接入率达到100%,拥有多媒体教室的中小学校占比达98%,教育信息化大规模应用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喀什教育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通报了全地区各县市注册使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情况,泽普县教育局和疏勒县齐鲁疏勒第二中学、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介绍了使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经验做法,3名专家教授分享了先进的教育信息化理念。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喀什二中(疏勒校区)、疏勒县第四小学、疏勒县齐鲁疏勒第二中学3个课堂应用、“班班通”设备集控管理、疏勒县第四小学教育信息化助力集团校办学(大思政课同步课堂应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疏勒县齐鲁疏勒第二中学“专递课堂”应用、航模活动、校园电视台开展等情况。

会上举行了“喀什教育”微信小程序、喀什地区“鲁喀教研联盟智慧教育平台”启用和福建省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英吉沙县乌恰镇中心小学捐赠信息化设备、相关企业向喀什地区教育系统捐赠国产操作系统等活动仪式。(喀什日报记者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