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疏勒新闻
2023
05/10
11:43
来源:
疏勒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展鸵鸟特色养殖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3-05-10 11:43    来源:疏勒零距离

疏勒县坚持以群众增收、发展产业为抓手,积极调整种养结构,探索特色养殖发展、产业振兴新模式,加大特色养殖产业引进和培育力度,寻求特色养殖产业利益最大化,带动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创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位于塔孜洪乡的新疆丰厚养殖有限公司鸵鸟养殖基地,围栏内的鸵鸟,有的在悠闲踱步、有的在埋头觅食啄食……饲养员阿布都克尤木·阿布力米提一边给鸵鸟喂料添水,一边跟技术员认真学习养殖技术。


该乡克孜力巴依热克(16)村村民阿布都克尤木·阿布力米提说:“我在这上班半年多了,工资待遇不错,也学会了养殖技术,而且离家很近,方便照顾家里的生活。我打算学完技术以后,自己养殖,增加收入。”


去年,疏勒县以发展特色养殖业为机遇,引进新疆丰厚养殖有限公司鸵鸟养殖项目,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让鸵鸟养殖得以快速发展,并依托企业资金、技术、市场等优势,让更多群众从中受益。

该公司总经理彭龙说:“政府为我们解决了用地、用水、用电等,还在税收方面有减免政策,为企业快速扎根疏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鸵鸟浑身都是宝,不仅鸵鸟肉、蛋有很高的食用价值,鸵鸟的羽毛、腿骨等都可以回收利用,鸵鸟养殖发展前景广阔,经济效益可观。彭龙表示,公司今后将以就地孵化的方式,将孵化出来的小鸵鸟提供给当地群众,免费传授技术、产品统一收回,通过合作,发展代养模式,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发展绿色养殖,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目前,我们的养殖场占地有80亩,有2000只鸵鸟,解决了30余人就业,后期还为有意向想养鸵鸟致富的群众提供一对一对接帮扶,我们企业负责后期的销售。”彭龙说道。

不仅如此,企业准备进一步扩大规模,今后计划将鸵鸟养殖、繁育、附属产品深加工等形成一个集孵化、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链条产业链,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带动全产业链发展。

彭龙说:“今后我们的发展趋势是繁育、屠宰和深加工一体化,同时和市场连接到一起,让当地的群众买上健康、绿色、有营养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