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疏勒新闻
2024
04/07
11:33
来源:
疏勒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师范大学送教活动走进疏勒县

发布时间:2024-04-07 11:33    来源:疏勒县融媒体中心


4月3日,新疆师范大学组织一线优秀教师来到疏勒县开展中小学学科送教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分学科开展示范课和集体备课,为当地教师提供专业的教学指导,为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提供新方法,打开新思路,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当地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此次送教活动受益教师达1100余人。

送教团队由新疆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和一线资深教师组成,送教活动分别在疏勒县第四小学、八一爱民学校、第一中学、党校及洋大曼乡等五个教学点以集中培训的形式进行。活动伊始,团队成员便迅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去,分批分组进入各教学点与疏勒县各中小学教师进行交流,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创新的教学方法,为当地教师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展示。

疏勒县洋大曼乡托万亚依拉克村小学教师依尼帕尔·祖农说:“通过此次培训,我深入了解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知识和发展趋势,今后我将把这次培训所学习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


示范课展示环节分中小学语文、数学,小学科学五组进行,授课老师结合语文古诗词教学、数学《认识三角形》《认识面积》等具体课堂教学内容,以示范课展示、主题讲座、交流答疑等方式,通过现场与师生互动交流、说明备课思路、集体评议点评等形式,共同探讨教学方法、分享教学心得,帮助当地教师能够更好地把握基本教学规律,提升教材分析、学情分析、课堂管理和教学评价的能力,从而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

疏勒县洋大曼乡中心小学校长彦鹏辉说:“此次送教活动不仅为疏勒县的师生带来了宝贵的教学资源,也进一步加深了新疆师范大学与疏勒教育的联系,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疏勒教育事业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次送教活动,送教团队为受助学校提供了“一对一”的教学支持和帮助,实现了理论研学与实践演练、团队教师指导与整体提升有机融合,既丰富了参训师生的学习体验,又提升了参训师生的学习实效,切实发挥了送教作用和辐射引领作用,聚焦疏勒县教育教学问题,定向发力、精准施策,为双方今后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疏勒县教育局师训办公室副主任王会娟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送教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新疆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定期组织教师参加类似的培训活动,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同时,我们也将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努力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疏勒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疏勒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阿卜力克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