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疏勒 / 投资疏勒
2022
07/05
20:00
来源:
本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产业基础及优势

发布时间:2022-07-05 20:00    来源:本站

1、疏勒南疆齐鲁工业园区:始建于2006年,2011年升级为南疆首家自治区级工业园区,2015年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疏勒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总规划面积54.15平方公里,形成“两区五园”格局,工业园区、高新区、齐鲁工业园(9.7平方公里)、山东物流园(16.26平方公里)、建材产业园(7.11平方公里)、食品加工产业园(20.6平方公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727亩)。目前落户企业共310家,其中,工业企业23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8家,商贸物流企业73家,逐步形成以新型建材、农副产品加工、现代物流为主体,纺织服装,轻工机械、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2、仓储贸易区:是围绕建设大喀什"三区两城"的战略定位,位于喀什、疏勒、疏附经济圈中心位置,南疆铁路贯穿其中,疏勒客货站位于贸易区规划范围内,交通区位优越,分为中央商务区、站前贸易区、高端物流区、新兴产业区、涉农产业区、科技产业孵化园及新型建材区等七大功能区块。目前落户项目88个,总投资72.31亿元,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30个。

3、建材加工区:位于县城东南方向6公里处国道315线、喀叶高等级公路贯穿园区,以加工区为中心,60公里的交通半径内涵盖了8个县级以上的城市和220万人口,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目前落户企业46个,总投资19.96亿元。

4、山钢产业园:利用援疆资金于2012年完成山钢工业园“三纵二横"路网体系及配套设施项目,新建道路14公里已于2012年8月底竣工通车。截至目前:落户项目27个,总投资18.6亿元。

5、疏勒产业园:位于喀什经济开发区东部片区,邻近吐和高速下道口约1公里,四周由城东大道-雄安大道-创业大道三条主干道及南侧次干道围合而成,交通便捷。产业园总用地面积约48.68万平方米(约730亩),可建设用地面积约42.92万平方米(约644亩);总建筑面积44.47万平方米。

6、卫星工厂:充分发挥产业带动就业的关键力量,实现农村人员就近就地就业,疏勒县已规划建设完成卫星工厂167个,并达到使用条件,助力农村人员增收致富效果显者。